网站支持IPv6

张力率队开展治欠保支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18-12-24 来源: 厅 劳动监察处、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 【字体: 浏览量:

  

 

 

 

 

    近日,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调研组赴广元、绵阳开展治欠保支调研指导工作,省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人社厅副厅长张力出席了绵阳市治欠保支工作汇报会并作重要讲话。 

  张力指出,绵阳市及时贯彻落实全省治欠保支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政治敏锐性强、工作安排及时、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在农民工工资单独建账、单独拨付、实人实名发放上工作成效明显。保持了近年来总体稳定、持续向好的态势。他要求,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完成此项工作。相关行业部门要把省委、省政府对农民工的关怀关爱转化为实际行动,迅速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传达到农民工中间,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年底前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为迎接国务院对省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考核打下扎实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调研组对广元市市城区“普罗旺斯二期项目”、“剑阁县时代金座”、“剑阁县中医院业务综合楼”、“绵阳疾控中心实验室”等七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现场指导,重点对各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并对各项目存在问题提出了的指导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市建立健全治欠保支工作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