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人社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来源: 厅法规处、厅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牛区人民政府在成都市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人社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法规司综合和普法处处长袁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人社”为主题,通过开展文艺汇演、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影片、开展知识竞答等方式,主要对宪法以及就业促进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教育,旨在引导各类用人单位依法管理、依法用工,引导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权、依法表达利益诉求。

  活动现场,宣传展台前挤满前来咨询的群众,大家围绕各自关心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权益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咨询。和往年不同,今年宣传展台还专门针对农民工开辟了宣传展台,重点对省委省政府《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以及根治农民工欠薪等工作进行宣传,吸引了大量周边项目工地的农民工兄弟前来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到群众好评。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有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农民工等两千余群众参加,放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宣传资料1余份,现场接待咨询人员1000余人次,参与有奖知识竞答300余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