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赴乐山调研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农民工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2019年12181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一行赴乐山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督促落实国务院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实地了解根治欠薪及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如何做好下一步根治欠薪等相关工作。

  胡斌一行先后深入市苏稽新区奥体中心和恒邦双林环球中心2个在建工程项目,实地检查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督促有关工作落实;实地调研井研县千佛村返乡创业者吴丹扶贫车间和集益乡范敬超繁盛果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认真听取大家关于返乡创业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乐山市人社工作座谈会上,胡斌在听取市人社工作汇报后,对近年来乐山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全市人社系统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收好尾、2020年工作开好头。

  就做好下一步根治欠薪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胡斌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农民工服务保障和根治欠薪工作的战略部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用心用情服务农民工。二是高度重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和根治欠薪工作,开展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行动和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三是进一步推动农民工向技能化和职业化迈进。四是深入调研、摸清实情、依法治欠。要厘清根治欠薪工作中的地方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业主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人社部门牵头责任等四项责任;认真落实信息共享、实名制、总包直发,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法援律师进工地等制度;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对根治欠薪履职不到位的,及时约谈问责,对推动落实不力的提请派驻纪检组予以督导,对涉嫌违法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作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调研期间,胡斌与乐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换了意见,乐山市副市长罗新礼陪同调研,乐山市人社局、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办公室、农民工工作处和劳动保障监察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