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18 来源: 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12月17日下午,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第110次常委会议、省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有关精神以及12月16日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研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有新认识、新定位、新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系统梳理,要从工作方法、思维逻辑上全面把握工作,要从长度、宽度、高度、精度、温度、力度等维度纵深思考工作,要从现象与本质、集中与分散、过程与结果、问题与对策等层面统筹谋划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存在的情况不明、责任不清、制度不严、措施不力等四个方面主要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沟通协作、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全面推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抓好四项重点任务。一是明确四个责任。要厘清地方党委政府、企业业主、主管部门和人社部门各项职能责任。二是落实五项制度。认真落实信息共享制度,实名制、总包直发制度,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制度,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法援律师进工地”制度。三是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坚持每年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和冬季攻坚行动,专项打击恶意欠讨薪行为。四是严肃考核问责。对履行不到位的,及时约谈、问责,对推动落实不力的提请派驻纪检组予以督导,对涉嫌违法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会议强调,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五项具体工作。一是主动收集情报、听取民意。二是组织明察暗访、督查指导。三是严格落实考核、追责、约谈、“黑名单”等工作制度;四是加强与厅内外相关单位协调沟通。五是强化组织宣传,把握舆论宣传主动权,进一步充实专班工作力量。 

  在家厅党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厅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劳动保障监察处、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根治欠薪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