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19-12-10 来源: 厅办公室、厅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2月9日上午,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我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全会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紧密结合四川实际,专题研究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对于夯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基层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一体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抓紧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支部学习会,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同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这次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我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组织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的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聚焦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重大问题,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要仔细对照《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认真梳理涉及人社领域的重大改革任务,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疏堵去痛解难专项行动,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人社系统贯彻落实《决定》的具体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全力稳定就业形势,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努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抓好人社扶贫和定点扶贫,精心做好迎检迎考准备。要认真做好春节前后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抓实抓细“农民工专列专车”、“全覆盖走访慰问”、“治欠保支”、“证照办理”、“就业创业服务”五大行动,切实传递好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要积极防范化解人社领域重大风险,抓紧研究机关事业单位“中人”待遇计发方案,稳妥推进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大力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统筹做好预算安排,优先做好民生项目保障。

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就业局、省社保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