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组织召开《2018年度四川人社依法行政蓝皮书》

《2018年度四川人社典型案例白皮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 厅法规处、厅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1月26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组织召开《2018年度四川人社依法行政蓝皮书》《2018年度四川人社典型案例白皮书》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蓝光发展集团、省委依法治省办、省人大、省政协、省总工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尚上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中新社四川分社、四川新闻网、人力资源报社等新闻媒体记者先后就“两书”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省人社厅编发“两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对社会各界具有重要的学习参考和实践指导意义。《蓝皮书》展示了全省人社系统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和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良好成效。《白皮书》汇总的30个鲜活案例,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是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生动教材。大家还就深化横向交流合作、加强法治人社宣传、强化法治人社理论研讨、规范人社法律文书标准、评选法治人社典型人物和事迹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胡斌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人社法治化进程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衷心感谢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上下共同努力,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法治先行,大力推进温暖人社行动,体现了为民服务的高度、深度、宽度、温度,切实夯实了民生底板。人社部门是最大的民生部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部门,肩负着艰巨繁重的任务:一是肩负着历史之重,面对信息化、大数据、人口老龄化等新形势、新变化,需要以更加开放包容而不是闭门造车的胸怀来创新谋划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等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促进新发展。二是肩负着使命之重,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因素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需要综合实施降低社保费率、培育更多的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政策,积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肩负着民生之重,面对社保待遇支出总量较大但人均保障水平仍然较低等民生短板,需要继续推动提高待遇水平,积极在满足老百姓期望与可持续发展之间找准平衡点。 

  胡斌强调,依法行政是人社工作的根和灵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强化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和契约精神,坚持阳光作业。秉承善意筑底、公正开道、精致作为的工作理念,深化温暖人社建设。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奋力书写新时代人社事业新篇章,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厅办公室、政策研究处、法规处(行政审批处)、调解仲裁处、劳动保障监察处、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厅宣传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