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率队赴浙江、广东走访慰问川籍农民工学习考察人社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 厅办公室、厅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11月21日至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率队赴浙江、广东走访慰问在浙、粤务工的川籍农民工,学调研两社工作先进经验。

  斌一行先后深入浙江省光线能源有限公司萧山项目部、中铁三局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杭州德圣市政工程公司和广东省荣诚鞋业公司、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川籍农民工。每到一处,胡斌同志首先转达省委省政府对民工的关心问候,详细了解川籍农民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在务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面对面解答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子女升学、异地就医、社保转移接续和返乡返岗专列专车等家关心关注问题。后,胡斌鼓励大立足岗位,好好工作好好学习好好生活,要为浙、粤两地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也要发挥自身聪明建设家乡贡献

  、粤省人社厅考察期间,分别召开了人社工作座谈会,双方互相通报2019年两省劳务扶贫协作涉及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工作推进完成情况,重点就“最多跑一次”改革、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胡斌对浙江、广东两省期以来对四川人社工作予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出,浙江多跑一次改革、广东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等多项工作领先全国,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法。次学习考察,是一次亲之旅感恩之旅,也次学习之旅合作之旅,川将把浙、粤两地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做法带回去,认真学习、消化借鉴。他强调,下步方要进一步深化,要作走牢稳,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要把合作走宽长,拓展作领域要把合作走深细,新推进合作成果落地见效。

  活动期间,胡斌广州出席了首届籍农民工运动会。

  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厅办公室、职建处农工处、工资处、养老保险处、劳动监察处和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广州办事处相关人员参加相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