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2022年四川省博士后联谊交流走进眉山青神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22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629日至30日,2022年四川省博士后联谊交流活动在眉山市青神县顺利举行。通过活动,搭建了跨行业、跨领域、跨学科的博士后交流学习平台,不断提升青年博士后群体的凝聚力,引领青年博士后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背景

  大力引进和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内容。今年,我省出台了《加快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的九条措施》,开展博士后联谊交流活动,是落实中央人才政策和人才强省战略的具体行动。

各方积极参与

  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省专家服务中心、眉山市人社局承办,青神县人社局协办,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3家博士后设站单位的23名博士后,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人民医院等5名设站单位同志参加了活动。

这些特点值得关注

  开展红色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博士后们实地参观了青神县红色西山党性教育基地,并前往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英烈。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感悟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使命担当,发扬革命精神,浩养家国情怀。

  深入基层调研,助力产业发展。博士后们走访调研了斑布健康竹产业园区和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单位,充分了解青神县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服务,帮助当地解决实际问题,感受智力成果转化助力产业发展价值。

  走进三苏祠,感悟家国情怀。博士后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三苏祠,听取程夫人教子”“不发宿藏”“不藏鸟雀的家教故事,观览是父是子竞相奔逸绝尘的豪迈,通过了解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以及三苏祠历史沿革、东坡文化研究传承等情况,让博士后们感悟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

  碰撞思想火花,积蓄创新动力。此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竹编工艺品文化体验、联谊交流晚会、交流座谈等环节,博士后们在活动中交流思想,愉悦身心、扩大朋友圈、提升团队协作能力,释放科学研究的疲乏,积蓄更多创新创造的新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