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现场体验学,省人社厅组织开展高级专家学党史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47日至9日,省人社厅组织开展了四川省高级专家学党史学术交流活动,广元市委市政府参与了活动筹办,活动在广元市苍溪县、旺苍县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在川高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其它企事业单位的高级专家代表参加了活动。省专家服务中心、广元市人社局以及苍溪、旺苍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了本次活动。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活动背景是这样的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通过组织专家现场体验学习党史,举办专家微讲座,加强对专家的政治引领,同时搭建专家间学习交流平台,调动专家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哪些专家参与了活动

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省教科院等单位的高级专家代表参加了活动。专家范围涵盖了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万人计划”专家、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等

三、活动的主要内容有这些

活动召开了座谈会,介绍了目的意义、总体安排和纪律要求,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建议。活动中,专家们参观了苍溪县红军渡遗址、旺苍县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旺苍县中国红军城等红色教育基地,感受了红四方面军长征途中的艰辛岁月,体悟了革命老区的时代变迁。在此基础上,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开展了互动式学术技术交流。同时,专家们走进苍溪县梨文化博览园、旺苍县现代农业基地,用知识和智慧为基层发展建言献策。

四、活动效果怎么样呢

活动结束后,专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革命教育,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爱党热情,实现了跨界交流,愉悦了身心,积蓄了干事创业的能量,懂得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意义,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行动履行使命担当,更好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