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人社厅组织院士专家开展弘扬抗战精神浩养家国情怀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为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激励在川专家人才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921日至26日,省人社厅组织在川院士专家代表赴山西开展了“弘扬抗战精神,浩养家国情怀”学习考察活动。专家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考察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走进八路军文化园,探访平型关大捷旧址和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温抗战历史,接受革命教育。活动期间,组织了召开专题座谈会,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

在专题座谈会上,院士专家踊跃发言,追忆历史,对标职责,充分表达了坚定理想,坚守信念,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为国奋斗的责任情怀和使命担当。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本次山西之行重温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目的是浩养家国情怀,作为科学家,应当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认清基础核心问题,从基础研究做起,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天府“万人计划”入选者、四川省农业大学教授陈代文指出,抗战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一代又一代不断前进,深刻地启迪着我们热爱祖国,不断培养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作为农业工作者,作为教育工作者,定当重视科技、重视教育,为我国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学术交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作了《跟踪只会落后,创新才能超越》的学术交流报告,西南财经大学教授韩源、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扈晓宇、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冯恩旭、四川音乐学院教授陈军、四川省第二中医院主任医师马界、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朱沙、成都海创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杜武、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周青平等专家分别围绕各自的专业作了学术交流,参会专家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参加了行前会和专题座谈会。在行前会的讲话中,赖荣向各位专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贡献聪明才智,更好助力我省5+1现代工业、10+3现代农业、4+6现代服务业发展;希望积极做好示范引领,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从我做起,以身示范,积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钻研创新技术,引领科技发展;希望笃定初心信念,浩养家国情怀,牢记艰苦奋斗、不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弘扬敢于担当、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发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进取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担当,舍得奉献,敢于付出,积极投身我省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转化知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专题座谈会的总结发言中,赖荣希望各位专家人才扛起政治责任,努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先锋;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努力做到“四个面向”;自觉扛起治蜀兴川的责任,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在川和我省28家单位的高级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考察活动,涵盖了在川院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国家和省海外留学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天府万人计划”入选者、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以及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我省高技能人才等。参与本次学习考察的各位专家在活动结束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历史,坚定了理想,净化了心灵,增强了信心,加足了干劲,同时也放松了身心,加强了交流,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合作,今后定当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立足岗位,加倍努力,为四川高质量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