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人社厅这样帮扶德阳建设“5+1”现代产业体系(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 2019-06-20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5+1”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助力我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按照德阳市提出的智力需求,6月10日-14日,省人社厅组织开展了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服务德阳5+1现代产业体系活动,32名高级专家参加了活动。活动采取为期5天的集中智力帮扶+后续长期协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关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活动阶段性成效如何?

集中活动期间,32名高级专家深入德阳市罗江区、旌阳区、广汉市所属农村、企业和专合社通过举办讲座、座谈交流、现场指导、决策咨询、联合攻关等形式开展了智力帮扶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举办专家讲座111场次,召开技术交流座谈会220场,现场指导391次,专家为项目单位提出意见建议1412条,解决项目单位提出的技术难题721个,受益群众和专业技术人员19980人,德阳市超过150万人次的网民在网易平台观看了本次活动的全程直播。

二、专家来自哪些单位?

次活动的专家通过H5公开邀请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形式产生,普遍具有省部级专家称号,项目单位反映专家水平高超,专业精准对口,帮扶及时得当。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委党校北京首辅智库等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中通晓“5+1”现代产业高级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帮扶了哪些项目和领域?

本次活动帮扶项目包括5G信息化工厂自动化升级、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配电网络装备制造、页岩气化学品性能提升、石墨烯/PE复合粒料及管材的开发等符合德阳建设“5+1”现代产业体系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等领域  

四、专家聘用和签约情况怎么样?

根据参团专家本人申请,按照有关规定和条件,本次活动结束时,省人社厅择优聘用周祚万等28名高级专家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同时,26名高级专家分别与德阳市的28家受援单位建立了紧密、务实的长期合作关系,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