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暨回头帮活动帮扶凉山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7-29 来源: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2019年7月8日-12日,省人社厅选拔了23名高级专家赴凉山州的深度贫困县开展了精准扶贫暨回头帮智力帮扶活动,以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

 

 

活动开展期间,参团专家和全体工作人员克服凉山州地质灾害频发、山路弯急险峻、语言沟通不畅等不利因素,开展了务实有效的智力帮扶工作。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帮扶了哪些县的智力需求项目?

本次活动在木里县、盐源县、金阳县、越西县、甘洛县、喜德县、雷波县、美姑县等8个县同时开展,帮扶内容涵盖了农业、卫生、畜牧、水利等领域,包括马铃薯种植技术、葡萄种植技术、核桃管理及品种选育技术、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理等23个方面的智力需求。

二、专家来自哪些单位?

(一)参加“精准扶贫”专家主要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农科院、四川省林科院、筠连县农业农村局、四川升拓检测技术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企事业单位

(二)“回头帮”活动的专家主要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四川省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四川省水科院、四川省蜂业管理站、凉山州西昌农科所、湖北省留学归国人员创业投资企业商会等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企事业单位

三、开展了哪些具体的帮扶工作?

本次活动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原则,采取为期五天的集中帮扶和后续长期协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23名高级专家深入凉山州深度贫困县,通过举办讲座、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形式开展了智力帮扶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开展专讲座79场,召开座谈会153场,现场指导475次,提出意见建议983条,解决技术难题685个,受益群众和专业技术人员12780人。活动切实解决了凉山州基层发展的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培养了基层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实用技能人才。

四、专家聘用和签约情况

按照有关规定,根据参团专家本人申请,省人社厅在本期活动择优聘用了徐成勇等17名专家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同时,15名专家分别与12家受援单位建立了紧密、务实的长期合作关系,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