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两地办理养老保险业务更方便快捷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厅养老保险处【字体: 浏览量:

一、川渝两地养老保险合作的背景及成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在养老保险领域落地落实,按照川渝两地党委政府部署,我们全面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四川省、重庆市三方合作协议和两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合作协议,取得积极成效。目前,两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待遇领取服务等业务实现网上办,8项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实现川渝通办。2021年,两地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资金定期结算,进一步提升了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水平,工作做法纳入省政府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白皮书。截至2021年底,累计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5万人,待遇领取资格认证5.2万人。

二、下一步如何加强两地养老保险合作

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两地养老保险政策协同,在养老保险重大政策制定的数据收集、政策调研等方面加强协同和信息沟通、共享,签署两地政策协同协议,持续推进两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参保登记及权益记录查询、待遇领取等业务“网上办”,川渝通办,实现养老保险线上+线下经办协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