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厅养老保险处【字体: 浏览量:

自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建立以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普惠性和兜底性作用。截至2021年底,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181万人。全年为1100万名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219万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重度残疾人等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6万名退捕渔民落实了养老保险缴费补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提供了基础保障。

2022年,我们将在国家政策指导下,结合我省实际,通过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认真落实为困难群体代缴政策、持续做好长江退捕渔民养老保险工作、推动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水平、研究完善缴费档次、探索提高统筹层次等措施,纵深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创新,更好服务广大参保居民,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