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22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办【字体: 浏览量:

7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全厅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上午,参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全体领导干部集中参观了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实物,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四川的发展历程和党领导四川各族人民推进革命、建设及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胡斌率队前往腾讯集团西南总部参观了该公司科技成果展示,并围绕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宣传了人社政策。会上,胡斌详细询问了腾讯集团西南总部在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建设、在川业务开展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在人才评价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需求,表示腾讯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先锋企业,与四川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着高度契合,四川人社将进一步深化与腾讯公司的合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高层次高技能的人才支撑,更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支持腾讯在川取得更大发展。

下午,胡斌主持召开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认真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贯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更加满怀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

胡斌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持续深化的过程。我们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厅当前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全厅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展现我厅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在不断创新中彰显人社部门的民生属性,发挥人社部门的经济发展助推功能。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