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7-14 来源:办公室【字体: 浏览量:

7月1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人社事业发展崭新篇章。要增强思想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层面来理解和把握人社工作的定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承好党的精神财富,发扬好党的优秀特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总书记“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作为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行动纲领,坚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人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办好人社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更加自觉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四川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目标任务聚力攻坚破难,着力打赢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增收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谐劳动关系和根治欠薪、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驱动、新就业形态社会保障、社会保险全国统筹暨川渝同行、职业技能提升、就业培训和社保基金专项整治、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及“双创”、人社系统信息化数字化、温暖人社和岗位练兵、干部梯队培育、对口帮扶攻坚战。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在全厅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体在家厅领导,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