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党建引领 法治护航
——厅法规处、榕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9 来源:法规处【字体: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携手法律服务团队推进法治人社建设,12月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法规处党支部与四川省榕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法治护航”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出席活动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黄禄先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重点就谋划“十四五”法治人社规划及“八五”普法规划,加强支部合作共建,更好服务保障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黄禄先在发言中对本次活动成效给予积极评价。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支部共建推动“社法”联动,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补齐能力弱项,实现融合发展。他提出,双方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人社部门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更好地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熊义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依法治国是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特别是治国理政历史经验得出的重要结论,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人社工作既是民生工作,更是民心工作,与老百姓最近,最能体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法治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地推进依法行政,坚持善意筑底、公正开道、精致作为,将法治信仰融入血脉、法治思维镌刻脑中,严格遵循法治的轨道谋划发展、解决问题,让每一名人民群众在人社管理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温暖高效。榕桦律师事务所作为厅法律顾问单位,要熟悉人社工作情况,以专业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尽快投入到法治人社建设中来。厅法规处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工作统筹和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为榕桦律师事务所开展相关法律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厅法规处党支部、榕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撰稿:郭松鑫 图片:郭松鑫 责任编辑:刘亚军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