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厅门户网站2020年第二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6-15 来源: 省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等文件要求,近日,我厅对门户网站2020年第二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我厅严格对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对厅门户网站和新媒体的可用性、内容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安全防范等5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一)门户网站

1、第二季度网站运转正常,所有页面均能正常、迅速地打开,未出现错误代码等情况。2、网站内容更新及时,网站发布的图片、视频均正常,无空栏目或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第二季度信息中心牵头进一步修订了厅门户网站管理办法,力争实现网站内容更新定岗定人的目标。3、网站的服务栏目、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按照省政府要求,重新修改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展示方式,目前运行正常。4、网站栏目上线、信息发布继续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网站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5、强化了网站安全防范,全季度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截至615日,厅门户网站第二季度共发布稿件2399篇,累计受理来信留言(包括厅长信箱、政风行风投诉)共计1046条,修改完善了劳动监察举报、互动交流等专题专栏3,对接四川省网站运营中心,召开专题会议2次,网站运行稳定、顺畅。

(二)政务新媒体

2020年第二季度,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APP、微信公众号“四川人社”,“川小宝”未发生客户端无法下载,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群众点赞等弄虚作假等情况;未发生帐号安全,发布或链接反动、暴力内容等安全问题。其中,“四川人社”APP累计注册42374人,发布服务事项58项,新增10项;“四川人社”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176条,平均每工作日3条左右;“川小宝”推送服务事项29项。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对标先进,加强监管整改

认证对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指标持续梳理查找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不足,对标2019年政务网站考核排名前五的厅局,进一步加强网站栏目整合优化和更新机制,严格执行网站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二)民生为要,提升互动能力

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人社部门是第一民生部门的实质,进一步提升网上互动服务能力,完善网站互动交流版块,提高互动响应效率,优化办事指南、办事服务流程,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有效的服务体验;及时梳理并总结归纳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615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