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厅门户网站2020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4-02 来源: 省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厅对厅门户网站开展了自查,现报告如下:

一、对标指标检查情况

第一季度,我厅继续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开展网站建设及运行维护工作。对标考核指标,全面自查我厅政府网站,发现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整改,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项否决项:对标省政府网站单项否决进行自查,未发现有触及单项否决的栏目和服务事项,网站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网站信息发布、信息交互、维护等情况:

1.    各栏目开设均按照省政府要求设置,政务服务统一跳转至四川政务服务网提供服务。

2.    互动交流:厅长信箱系统已迁移至省政府信访系统并按信访要求进行回复,超期回复相关单位将被全厅通报。

3.    功能设计:对照2019年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改,目前各项功能正常运行,与省政府统一人社服务事项保持协调同步,今年内实现“一号登陆”并实时办理。

二、网站运行情况

第一季度,我厅门户网站共计发布稿件1053篇。共计受理来信留言(包括厅长信箱、政风行风投诉)共计858条,建设专题专栏10个。

三、技术维护情况

第一季度,我厅门户网站在1月中旬完成了向集约化平台的迁移上线工作;对运行过程中的模板按照省大数据中心要求整改模板2次;对全站死链错链排查全面排查清理一次。对职业技能鉴定专栏、一号工程专栏实施了栏目变更一次。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做好网站日常运行工作,加强读网检查。

(二)加强与省集约化平台负责单位的沟通协调,获取更多的技术支持手段。

(三)继续推进我厅门户网站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324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