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厅门户网站2020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11 来源: 省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省政府信息公开办于2020910日对《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进行了部分调整;参照调整后的指标,我厅对门户网站及新媒体2020年第四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按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20209月修订)要求,本季度重点对厅门户网站和新媒体的安全防范稳定性、办事服务可用性、内容更新互动回应及时性等3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一)门户网站

1、安全防范方面:以人社部、公安部2020护网行动为契机,在门户网站上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栏目内及时检查发现了2处安全策略漏洞,并组织相关运维公司限期完成修复;国庆期间开展应急值守,积极配合省级人社政务服务云平台安全升级,确保门户网站内各应用服务安全稳定运行。

2、信息发布方面:严格落实先审核再发布流程,尤其是政务公开类,例如“公示公告”栏内厅办公室必须审核确认后才予以发布;盯紧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2020下半年网站数据采样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会同厅宣传中心对检查到的失效或无法访问的视频连接进行了即时处理。

3、内容服务方面:每月安排对省政府一体化服务事项进行巡检,及时发现网站中上载的“办事指南”存在的问题,协调相关业务部门迅速处理;第四季网站的全部服务栏目、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均能正常使用,无空栏目或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发生。

截至1212日,厅门户网站第三季度共发布稿件1007篇。累计受理来信留言(包括厅长信箱、政风行风投诉)共计485条,修改完善了12333、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题专栏2个。

(二)政务新媒体

2020年第四季度,四川人社APP累计注册223835人,发布服务事项65项,新增发布服务事项6项,修复优化版本2次,完善优化“川渝人社合作服务专区”服务事项4项,未发生客户端无法下载等情况;“四川人社”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信息227条,未发生帐号泄露、暴力破解、发布或链接反动、暴力内容等安全问题,未发生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群众点赞等弄虚作假等情况。“川小保”推送服务事项31项,较第三季增加服务事项5项,有效的强化了“川小保”微信端办事服务能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二是强化整改督查,结合2020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考核指标,对照网站和新媒体考核细则查漏补缺、整改完善,做好2020年下半年门户网站迎检工作。

三是密切与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省大数据中心沟通联系,以“一号登录”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开发对接工作,目前已完成用户互认及部分事项对接工作。

四是继续推进厅门户网站管理办法的落地落实,以强化管理制度为核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提升厅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管水平,促进厅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1211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