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严守质量底线 创新评价高度全面推进我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进程 
——四川省召开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管理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来源: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视察工作时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指导思想,严格落实“十四五”规划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管理工作,推动我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持续健康发展,1111日上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了全省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管理工作视频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桢主持会议。

会上,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对2022年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通报了质量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取得的效果以及结果应用,对下一步加强质量监督管理、持续推进技能人才评价高质量发展,从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管理措施、把握关键环节管理以及加强评价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会上,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分别与成都、德阳等市(州)中心,与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工业学院等技能人才评价机构代表签订了《四川省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质量管理责任书》,进一步落实了评价活动主体责任,提高相关单位及负责人质量管理意识。

会上,赖荣同志深刻阐述了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改革的重要意义,针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强调要正视问题,严守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监管底线,排除万难,打通“阻梗”,全力推进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会议要求,要重点从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属地备案工作,加强机构管理、规范等级认定行为,严格资格审查、确保过程规范有序,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强化督导制度、保证考试安全和质量,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考评员管理使用制度等多方面提升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质量,全力以赴确保2022年目标任务完成同时谋划明年的工作。会议强调,全省人社部门、技能人才评价机构要立足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关于人才培养的目标,着眼未来,充分认识做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悟新形势下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在人社部门工作全局中,地位重要、作用重大。各评价机构要转变观念,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把握新思路,牢固树立“服务是宗旨,质量是生命”的理念,做到守责、负责、尽责,抓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关键节点,在工作中不断谋划新思路、新方法,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积极营造技能人才评价优良环境,促进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视频会议在省人社厅设主会场,在省社保局、四川开放大学及21个市(州)设分会场。各市(州)人社局分管领导、职鉴中心干部职工及全省备案机构负责人近5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