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遂宁市千方百计拓宽灵活就业渠道

发布时间: 2023-05-23 来源: 遂宁人社 【字体: 浏览量: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就业压力凸显的严峻形势,遂宁市千方百计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加大对灵活就业支持力度,为灵活就业注入扶持、纾困、服务等发展活力。

一、政策助力强支撑鼓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返乡人员等群体领办创办经营实体,入驻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减免1-2年租金,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今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134万元,直接扶持创业523人,带动吸纳就业1338人。

二、平台搭建促就业。采取政府直接投入、自主管理或委托专业机构运营等方式建成零工市场9个,开设非全日制用工、平台用工、家庭雇工等灵活用工服务专区,提供免费的求职招聘和就业指导等服务。今年以来,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7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新增城镇灵活就业人员1.53万人。

三、技能培训夯基础。依托35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72家企业培训中心,开展养老、托幼、家政等技能培训和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新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合格一次性给予培训补贴。今年以来,累计培训1800余人次,兑现培训补贴300余万元。

稿:肖旭核: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