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甘孜州强化就业促进措施 助力亚丁村恢复保护

发布时间: 2023-05-23 来源: 甘孜人社 【字体: 浏览量:

为做好亚丁古村保护恢复工作,支持打造稻城县亚丁村成为世界级历史文旅村寨,甘孜州通过强化就业促进措施,有力助力亚丁村恢复保护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组织人员进村入户,通过实地走访方式,全面掌握亚丁村37户108名原住民劳动力文化程度、年龄结构、就业意愿等基本情况,收集就业创业意愿40余条,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争取支持。通过电话询问、书面请示等方式,积极对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大力争取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支持,在现行政策背景下,初步确定公益性岗位、创业、培训、人才4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三是分步实施。紧盯亚丁村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培训意愿,开发旅游服务专业实训课程,组织技能提升培训3期,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目标。目前,第一期文艺表演培训班已开班,主要培训藏族特色舞蹈、山歌等文艺表演,参训学员达30人。

稿:李银核:陈平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