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元市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 广元人社 【字体: 浏览量:

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加大“三支一扶”“农村特岗教师”“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计划项目志愿者招募力度,2022年计划招募志愿者517人。支持高校毕业生从事社区工作,广泛收集、挖掘社区就业岗位1212个,动员市属国有企业安排不低于用工需求的50%用于高校毕业生招聘,共收集岗位信息430个,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200余个,计划组织350名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挖掘创新创业“新动能”。构建“1家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37家市级创业园区、众创空间”创业孵化体系,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创业指导等服务,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资金500余万元,扶持154名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组织90名大学生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210名在校大学生参加创业提升培训。

下好精准服务“一盘棋”。促进高校毕业生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月、直播带岗等招聘活动80余场次,依托广元公共招聘网等平台,推介发布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4.2万个,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深入校园为市内三所高校1000余名大学生宣讲就业政策、开展就业求职指导,为2569名离校未就业大学生提供“一对一”实名制就业创业服务4885人次,帮助2550人实现就业。

稿:徐蕾核:李坪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