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眉山市彭山区多举措全方位保障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 眉山人社 【字体: 浏览量:

彭山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今年工作要点,结合当下工作难点积极抓好政策服务、扩大招聘、就业创业等方面,全方位保障群众就业、稳企纾困,进一步推动彭山区高质量发展迈进新篇章。

坚持抓政策抓服务两条线。持续大力宣传1+3主导产业发展用工保障工作政策措施,吸引区内外务工人员来彭,保障“1+3”主导产业用工需求。安排区人社局科级干部定期定向联系39个区创新型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及时为企解难纾困。扩大稳岗返还政策惠及范围,提升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至90%今年共计受理58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34.69万元,惠及职工1058人。将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率降至0.6%,个人缴费费率降至0.4%今年减免失业保险缴费1296.7万元,惠及企业1064户职工30675人。

坚持抓线上线下招聘两条线。通过“彭山就业”微信公众号、四川公招网等线上平台,依托区、镇(街道)、村(社区)组四级就业服务网络,广泛推送就业信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穿插开展“春风行动”“每月9日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线下招聘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各高校、技工院校校园招聘会联合周边区(县)开展线上招聘信息发布,共享线下招聘渠道,与新津区建立人力资源和合作关系,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截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招聘会24场,提供就业岗位1.9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800余人,其中1+3主导产业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100余人。

坚持抓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两条线。为1562名2022届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234.3万元累计建立就业见习基地23,今年新增见习生39人,兑现见习补贴27.3万。发放创业补贴5万元;安置公益性岗位261人,其中农村脱贫户90人受理“4050”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268人。依托彭山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毕业生开展创业指导和服务,累计开展创业活动5期、创业指导125人

稿:朱婷核:王风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