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自贡:“三向”联动破解“招工难、就业难”结构性矛盾

发布时间: 2022-06-28 来源: 自贡人社 【字体: 浏览量:

为有效解决“招工难就业难结构性矛盾,自贡市着力优平台、送政策、强服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1-5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85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63%就业势总体平稳

一是多措并举优平台。健全完善信息平台,依托自贡公共招聘网和“自贡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及时发布就业创业政策信息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推送企业用工需求信息7790搭建线上线下双选平台,组织开展校园专场招聘、“集市+院坝”招聘,为急需紧缺岗位和重点企业直播招聘”,鼓励和引导市内外优质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定制招聘”。1-5月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31场次,达成就业意向10831人。

二是援企稳岗送政策。推出“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延续实施失业保险阶段性降低单位缴费费率至0.6%政策至今年430允许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养老保险缓缴期限延长至年底顶格执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最高标准,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提至90%大型企业提至50%落实企业岗位社保、技能提升、职业培训、吸纳就业等补贴,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按照每名参保职工500元标准直发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5月为企业降、缓三项社会保险费6266万元,返还、发放各项就业补贴1233万元。

三是提质增效强服务。建立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实行“建台账、月调度、季会商”,及时掌握企业用工和培训需求信息,并对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常态化开展跟踪回访。开展村(社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点建设,通过“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面向重点群体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培训7990人次。大力开展根治欠薪攻坚行动,开辟拖欠农民工工资“线上+线下”举报投诉平台,建立欠薪处置“绿色通道”,设立农民工工资专户,保障农民工收入权益。1-5月,协调处理农民工欠薪线索300余条。

稿:李东核:李保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