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元:网络“一线牵” 仲裁“云”解纷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 广元人社 【字体: 浏览量:

2022年5月6日上午9点,广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记录员通过第三方软件邀请远在广东省深圳市和广元市本地的双方当事人进入“线上调解室”,开启了2022年广元市劳动人事争议“云调解”首秀。整个调解过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送清楚、声音传达清晰,双方当事人在仲裁员的主持下,充分表达调解意见,最终达成一致调解协议。

该案广元某医院博士研究生杨某在服务期内提前离职而引发。某医院作为仲裁申请人要求杨某退还人才引进30万元并支付培训费及违约金58万元。受案后,广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依法组织庭前调解。考虑到被申请人杨某已经离开广元入职深圳市某医院经杨某申请,承办仲裁员利用网络视频连线,“隔空”确认双方当事人的身份及调解方案,并通过全程视频录像、文字同步记录及签字确认的方式进行远程线上调解。经过仲裁员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劳动纠纷。

近年来,广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始终坚持“仲裁为民”工作理念,创新仲裁办案方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常态,建立“线上调解室”,让当事人少跑路,节省当事人维权成本,便捷、及时地维护了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稿:田佳禾 审核:周宇昆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