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雅安荥经:实施“六个一批”工程 全力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 2022-12-05 来源: 雅安人社 【字体: 浏览量:

2022年以来,荥经县人社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落实稳岗返还、吸纳奖补、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做好“加减”法,打好“组合拳”,充分发挥“个一批”作用,广开就业渠道,扩宽就业门路,千方百计扩大岗位容量,满足就业需求,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转移就业促进一批。持续强化区域之间劳务协作,积极对接劳务输入地,全面收集县内外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建好“岗位需求清单”,加大就业招聘力度,搭建就业平台,精准对接推动劳动者就业“增量提质”。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招聘会33场,发布1125家县内外企业招聘信息,提供14558个岗位信息,促进1578人就业。

技能培训提升一批。瞄准市场需求,结合自身意愿,围绕我县主导产业,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今年以来,共开展荥经棒棒鸡砂器制作新业态等培训41期,培训学员1910人次。

助企纾困稳定一批。严格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提高稳岗返还标准,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由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提高到90%、大型企业返还标准由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提高到50%,大力推广“免申即享”“快办直补”,利用大数据、数字化手段精准确定政策享受名单,确保“应享尽享”,以最快速度释放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运行负担,助企纾困稳岗扩岗。今年以来,累计为256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247.21万元,稳定岗位5095个。

就业脱贫帮扶一批。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力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成功建立全省首个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服务工作站,开展就业服务10次,发布岗位信息33次,促进就业296人。为4家企业发放吸纳补贴4.9万元,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29人,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29.47万元;建设就业帮扶基地2个,发放一次奖补10万元;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490个、特殊农村公益性岗位450个,累计安置脱贫劳动力719人,发放岗位补贴202.88万元。

自主创业带动一批。坚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鼓励高校毕业生、军转退役人员、农民工等群体自主创业,落实好创业扶持政策,把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以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开展创业培训3期,培训学员88人次;2名高校毕业生9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补贴11万元,带动就业32人;为8名自主创业人员、9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90万元,带动就业158人。

兜底保障安置一批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政策兜底作用,有效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累计开发见习基地54个,今年以来,推荐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共104名加见习,发放见习补贴40.93万元。开发普通公益性岗位450个、临时公益性岗位329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27人、下岗失业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303人,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755.42万元。

下一步,荥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稿:魏继鹏核:李明基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