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眉山青神多举措促进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眉山人社 【字体: 浏览量:

为帮扶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青神县人社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促进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一、做实实名登记,加强就业指导

对县内企业人才需求开展调查摸底,每季度动态排查核实需求数量、层次、专业等情况,建立“在青企业人才需求清单”。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调研摸底,通过数据比对、电话回访、走访摸排等方式,对教育部移交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全覆盖回访统计青神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状态就业创业意愿、就业服务需求、就业政策需求等,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需求清单”,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精准推荐就业岗位信息等

二、深挖岗位资源,促进岗位对接

出台一揽子政策给与补助,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开展专场招聘,通过“青神县就业服务中心公众号”等平台,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稳定政策性岗位规模,全年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公务员20人,选调生8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70人;“三支一扶”招募不低于10人“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不低于18人;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规模扩大至21人;在全县设立50个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17个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招募高校毕业生强化就业见习,联合本地知名企业,创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1个,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18个。

三、加强教育引导,树立正确观念

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加强心理辅导,开展大学生就业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畅通心理疏导热线,及时关注舆情,帮助高校毕业生克服就业恐慌情绪。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心理疏导,引导大学生保持平常心态客观分析各方面条件和社会需求,引导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高校毕业生奋斗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强化创业扶持,促进成功创业

加强大学生创业指导,提供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市场拓展等公益指导服务。鼓励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并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推荐大学生创业者参加全省创业提升培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组织成都艺术职业大学420名大学生参加SYB创业培训,组织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参加各项创业创新赛事,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加大青年创业项目支持力度,出台扶持政策。对评审通过的四川科技英才培养计划创新创业苗子工程培育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对初次获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给予一次性补助;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实体和项目给予创业补贴,大学生创办企业吸纳就业的,享受吸纳就业奖励。加大创业资金投入力度。今年以来,已发放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70万元。优化办事流程,做好高校毕业生报到、扶持政策宣传、就业失业登记、人事档案保管等就业创业服务。

稿幸思翰核:王风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