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自贡市多举措推进社保卡“一卡通”业务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自贡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一是优化办卡流程。将社保卡申领、制卡、激活等环节“打包办、一次办”,实现社保卡首次申领和补换即办即取,将社保卡制发时间从原来的60个工作日压缩为“立等可取”。截至目前,全市总持卡人数达到296.27万,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近80万张,基本实现常住人口全覆盖。

 二是扩大服务网点。在全市配备200余台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为居民提供包括社保缴费查询、求职招聘、家政服务等一站式家门口的便捷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社保卡服务网点累计515个,其中即时制发卡网点214个;全市新增川渝通办网点24个,新增省内异地补换卡网点120个,为川渝两地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就近办服务。

 三是拓展用卡场景。深入推进社保缴费、就医购药等人社领域全业务用卡,同时承载医保结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等其他民生领域功能,创新实现社保卡图书借阅卡融合,借阅图书无需再支付押金,加快实现持社保卡乘坐公交出行

 四是规范惠民资金。建成并应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阳光发放和阳光审批平台,实现“审批过程+发放结果”的双公开,全面实现全市所有到人到户补贴资金阳光审批、阳光发放、阳光监管,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累计发放资金超31.49亿元,惠及群众102.2万人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