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南充居保超额超前完成扶贫代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7-20 来源: 南充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2021年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计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在省、市的统筹安排下,南充市人社局压实任务、细化责任,对照时间表、任务书,全力开展社保扶贫代缴工作。截止6月底,全市共完成24.75万人的代缴,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09%,比省政府下达的完成时间提前了半年。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全市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一方面各地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居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另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利用逢场赶集、召开院坝会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宣讲政策,让国家的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是积极协调比对,确保对象精准。积极与民政局、乡村振兴局和残联等部门沟通联系,全面掌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二级以上)等困难群体数据。将数据信息上传省全民参保登记管理系统,同时与居保业务系统数据和协查认证平台数据、本地社保信息数据进行仔细比对,确定应代缴人员名单。

 三是精准分类施策,确保代缴全覆盖。根据人员的具体情况,做好“应保尽保、应发尽发、尽代尽代”工作。对已参保的人员,按照相应标准为其代缴保险费,达到待遇领取条件的,按月足额发放养老待遇。对于未参保的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其积极参保。

 四是建立督办机制,确保任务进度。每月底对各县(市、区)代缴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工作开展得较好的县(市、区)分享经验,对进度滞后的县(市、区)由主要领导进行督导,确保了代缴工作超进度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