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安市广安区人社局抓好“五化”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7-20 来源: 广安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今年来,广安市广安区人社局坚持以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温暖人社”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改进服务质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政策亲民针对群众在微信微博留言、电话咨询社保关系转移、社保卡办理等问题比较集中的实际,认真反思查找了在日常宣传中资料过于制式化、语言不够通俗化等问题,及时完善宣传宣讲形式,在坚持走村入户宣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农村广播、宣传漫画、简易图表、微信微博互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农民工服务等政策,让群众一看就明了、一听就能懂。今年来,已开展集中宣讲21场,发放资料7万余份,与群众互动3000余人次。

 硬件设施“标准化”为让群众方便、快捷办理人社服务事项,本着就近就地原则,累计投入80余万元,积极推进人社机关、乡(镇)、村(社区)三级服务平台建设对人社局办事大厅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提升网络数据传输速率,打造统一的多险种多业务综合服务平台。指定专人负责检查维修自助服务终端、叫号机设施设备,及时补充纸、笔等文具用品休息区提供图书资料改善灯光照明效果,确保服务大厅明亮、整洁、规范。在大厅入口安排咨询引导员,根据群众办事需求精准指引至办事窗口,群众平均办事时间较以往节约2/3左右群众进大厅有回家的感觉、拥有最贴心的体验。

 办事流程“简便化”。对群众不了解办事流程、不清楚资料清单的实际,本着简洁、规范的原则,梳理更新人社公共服务事22大项120小项,利用便民服务公示栏对办理各项业务所需资料、程序、办理时限进行公示,并推送至微信公众号微博、QQ等,让群众对办事流程一目了然实现业务“通办”“快办”。成立建设“温暖人社”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实施“通办服务、智慧服务、优质服务”三大行动,将各行政审批事项全面实行网上办理录入,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网办率90%以上,全程网办率达100%。组织力量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办事流程培训,提高基层人社业务经办能力,让城乡群众均能享受同等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培训1000余人次。

 服务行为“专业化”。针对少数干部法规不熟悉、业务不精通、办事不利索、存在本领恐慌等实际,坚持学习党史党规党纪业务知识学习有机结合,采取请专家进来讲课送出去参加培训股长讲坛交流小组讨论发言人社业务练兵比武等多种方式,搞好经常性交流培训,努力培养行业专家业务能手。利用今年5月份小平干部学院组织的“全国人社干部行风培训班”,虚心向广东广州、浙江南浔、广西南宁、成都等地的人社干部请教,听取全国人社业务先进典型介绍经验,邀请他们对窗口人员进行服务礼仪指导,为己所用,打造示范窗口和服务标兵队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便捷、高效需求今年来先后有10人次被上级表扬,其中2人分别被评为四川省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先进个人、优秀服务标兵。

 监督评议“常态化”。针对以往少数干部对群众态度生硬、办事推诿扯皮、服务不够耐心等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印发《关于在全区人社系统开展行风巡察工作的通知》,从衣着外观、言行举止、工作要求、监督问责等方面进行规范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逗硬扣减1名职工绩效,鲜明奖优罚劣导向。完善人员去向告示牌,设立意见箱、举报箱,多渠道公布常用电话,在网上进行满意度调查,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评议,确保真服务、服好务。针对已退休高龄、空巢、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特殊群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上门志愿服务,先后服务300余人次,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