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资阳市人社局积极抓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0 来源: 资阳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今年以来,资阳市人社局多措并举积极抓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一是用好专网,实现档案信息互联共享利用“金保专网”将11万份以资阳籍高校毕业生为主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信息逐一录入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管理服务系统”,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已与省内其他市、县互联互通共享,并系统经办档案相关业务二是用活平台,实现档案信息多渠道查询服务对象可通过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才交流中心专栏”“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省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川渝两省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查询平台”“资阳人社微信公众号”平台随时查询档案信息。三是用心服务,实现全程在线办理服务对象可通过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才交流中心专栏”“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省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等渠道申请档案相关事项,人才交流中心将受理结果通过机要、EMS标准快递等方式及时免费邮寄给服务对象。四是用情干事,实现多点现场服务服务对象可在资阳市人才交流中心和三个县(区)人才交流中心自助选择符合条件的业务受理点现场办理档案相关业务,实现了1+3”多点现场服务对标成都和省人才交流中心,进一步简化优化了《资阳市人才交流中心办事指南》,上挂网站并制作成展板放置于业务大厅;重新整理上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办理新知识》;进一步修改完善并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等规章制度。资阳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相关业务办理已实现了一网通办、一站式受理、一点存档、多点服务和零跑路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