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眉山:精准施策 稳住就业“基本盘”

发布时间: 2021-07-15 来源: 眉山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1)固本培元稳就业。通过招聘服务、岗位推送、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多种措施,助推全市新增城镇劳动力稳定就业。今年以来,举办成德眉资专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招聘会336场,提供岗位9.02万。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056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809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33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13%。

(2)技能提升促就业。对接眉山工程技师学校、眉山职业技术学院、眉山华兴技工学校、民生职业培训学校等市内高校和技师学院、培训机构57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针对农村劳动力等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圈舍畜棚等地现场教学,开展返乡创业、烹饪、茶艺、竹编、柑橘种植等培训,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企业以工代训、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等37246人次。

(3)精准扶持助就业。依托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经办功能。积极落实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并与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乐山商业银行合作,鉴别创业项目真伪,保障资金使用落到实处。目前,累计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城市登记失业人员62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48.1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