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南充市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6-22 来源: 南充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近年来南充市人社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着力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创业服务,改善就业创业环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明显

  一、搭建平台引导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一是积极引导到企业就业。全市人社部门精心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招聘活动充分利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大学生服务月等活动,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线上线下招聘对接,1-5月,全市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200余场次二是积极引导到基层就业。统筹实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今年全市共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35名。三是积极引导到见习基地就业。全市共创建各类大学生见习基地145个,1-5累计安排见习人员314人。

  二、创新方式推动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一是深入实施创客南充奔云计划、返乡下乡创业三下乡工程和乡村振兴人才培育聚集工程,加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吸纳就业奖励等政策扶持力度,聚集培育高校毕业生竞相创业。1-5月新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150万元,创业补贴直接扶持150人创业,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余万元。二是校地共建创客学院推动大众创业。采取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共建,以一院多点模式建设西南石油大学(南充)等5所院校创客学院开设创业意识教育、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深度辅导等课程,帮助提升创业本领。依托创客学院,共计培训高校毕业生800余人,培育大学生创业实体近100三是加大创业载体创建力度。积极创建省、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创建省级大学生创业园6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23个,入园高校毕业生创业实体350余个,创业带动就业1200余人

  三、精准服务促进就业创业效果明显一是调查摸底全覆盖。依托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建立和完善了实名制台账,并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服务,确保对辖区内每一名实名登记的未就业大学生,开展1次以上的电话访问或家庭走访,提供1次以上的就业创业服务。二是就业创业培训全覆盖。全市人社和相关部门及各类培训机构加强对大学生技能和创业培训,同时引导驻市高校重点加强市场急需人才的培育。1-5全市共组织大学生参加各类职业培训4000人次,创业培训950是就业服务距离向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职业咨询等就业服务活动,从市场就业形势、求职误区、求职技巧、面试技巧等多方面帮助毕业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切实转变其择业观念,提高毕业生就业稳定率积极开展创业导师帮带大学生创业活动,组织优秀企业家建立创业指导团,对创业的大学生实行一对一的全程指导、跟踪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