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元苍溪县农民工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会“走心”又“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6-18 来源: 广元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农民工是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的主力军,苍溪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农民工的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市县工作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农民工工作实际,制定专题方案,组建宣讲团队,依托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各乡镇农民工服务中心、村(社区)农民工服务点等机构,组织返乡创业明星、流动党员等农民工代表,深入车间企业、建筑工地、技能培训课堂等地,广泛开展互动化宣讲65场,共4000余人次参加宣讲报告。

 用红色故事“入脑”。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宣讲会立足苍溪本地红色资源禀赋,生动讲述了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的英勇事迹,使大家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深深感受到巨大的革命勇气及力量。激励返乡创业先进典型代表们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用创业政策“入心”。创业者是国家发展的新鲜血液和未来,宣讲会紧扣返乡创业者的实际需求,详细介绍了苍溪县返乡创业市场准入、项目审批、创业担保贷款等7个方面20余条政策。并重点介绍了苍溪县储备的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绿色种养等五大领域600余个优质项目供代表们选择咨询。

 用美好前景“入行”。宣讲会着重阐述苍溪近十年在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生活水平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描绘了贯彻新发展理念下苍溪的美好发展前景,鼓励返乡创业先进典型代表们带着对家乡的感情和热爱,把握乡村振兴5年黄金期,带着资金、技术和项目返乡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为苍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苍溪县人社局将进一步拓展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技能培训、技能比武、关爱农民工相结合,掀起农民工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