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眉山仁寿:为民服务办实事 真抓实干促落实

发布时间: 2021-06-18 来源: 眉山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创新服务,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聚焦就业难题,线上线下齐发力,现场开展脱贫劳动力、残疾人、退役军人等专场招聘会10次,采取网络直播、公众号宣传等方式推送就业岗位33次,全面稳住就业基本盘,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5602人,占全年计划的61.5%;聚焦用工难题,通过定向调研,稳定储备近2万余个就业岗位,采取“定岗、定人、定向”方式,开展家政、加工等岗位“订单式”培训,打通劳动力供需堵点。

 流程优化,提供便民高效人社服务。县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从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办理材料方面着手,启用“企业退休审批业务专用章”,由“群众自己跑”到“业务员代办”,大大缩短审批时限,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提高了办事效率;社保经办在全市率先启动“一窗通办”后,再加码推动居保综合柜员制改革,通过权限配置、流程再造、内部流转,实现“镇乡收件—扫描上传—在线经办”,逐步构建起完整统一的社保业务“一网通办”生态链。

 强化监督,切实维护服务对象权益。建立健全权利运行监督体系,扎实开展系统治理,重点抓好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失业保险补贴发放等群众关心、舆论关注、涉及民生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常态监督,强化内部审计与群众监督,引入“第三方”监督,织牢织密监督网,形成监督整体合力;全面排查人社系统廉政风险点位,查找出各类补贴发放、增收数据失真等风险点48个,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职责清晰、流程规范、运行透明,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紧扣风险点、有的放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