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资阳市“四聚焦”稳步推进城镇新增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5-17 来源: 资阳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资阳市聚焦“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主线坚持就业优先政策,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稳步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截至4月底,2021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39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6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8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5%,控制在4.1%以内。

 一是聚焦企业用工,创新提供“保姆式”服务。成立重点企业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安排63名就业招聘专员,对接全市286个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人力资源经理,提供全覆盖专人“保姆式”服务,对部分重点企业、项目实行市、县(区)“双保姆式”服务。

 二是聚焦群众求职,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招聘活动。创新招聘形式,开展“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与“现场招聘会+‘实地选企、进厂选岗’”相结合,推动成资同城化和川渝劳务协作,联合成都、重庆等地累计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33场,累计提供3.8万个工作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次。其中,与多家媒体合作推出“直播带岗+线上互动”项目,全方位立体传播,观看浏览量超370万人次。

 三是聚焦创业指导,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组织开展2021“青创+”资阳创业项目巡诊活动,邀请6位省级创业导师为50余个创业项目集中坐诊,实地巡诊15个项目。开办高校毕业生创业沙龙,为四川希望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资阳口腔职业学院、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近40名有创业意向的在校学生现场指导答疑。

 四是聚焦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把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作为促进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扎实推进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全国试点工作,创新探索“人找机构”与“机构找人”相结合的“双找”服务模式,根据劳动者工作经历、技能水平、转岗需求,组织开展精准化、精细化培训,助力就地就近就业。截至4月底,全市共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449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