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眉山洪雅县:“三零”模式,力促人社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05-10 来源: 眉山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零障碍”让群众“好办事”。一是开设“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无障碍服务。二是采取“领导班子+业务骨干”接访坐班制,面对面解决来访群众合理诉求。三是放宽社保缴费申报、待遇申领、生存资格认证等业务办理时限,确保业务“不打烊”。四是简化、规范社保服务事项62项,实施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提升服务质量。

 “零差错”把群众“事办好”。一是严把社保基金关,2020年零差错核发8.6万人养老保险待遇、1104人次工伤保险待遇、285人丧葬抚恤金。二是增能强基助就业,采取“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培养”模式,开展地勘掘进工等培训57期5910人。三是兜底特殊群体,采取定向帮扶,向420名贫困劳动力推介岗位,紧抓“成眉同城”劳务协作,帮助267名农民工就近上岗。

 “零距离”为群众“办好事”。一是上门入户送岗位,采用“镇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入户发放招工简章13余万份、就业宣传册5500份,点对点提供就业咨询服务。二是走访慰问找需求,采用“入户+微信+电话”方式走访慰问农民工10.13万人,收集需求5类82条。三是就近便利解纠纷,在12个镇、15家规上企业和教育、卫生系统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60余起劳资纠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