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内江:四大行动齐发力 就业首季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 内江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一季度,内江人社就业部门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着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深化川渝就业创业服务合作,全力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494人,同比增加43.57%,失业人员再就业3108人,同比增加87.23%,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82人,同比增加57.51%,实现2021年就业开门红。

 一是开展“政策宣讲”行动。组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团,开展以“援企稳岗,惠企利民”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全市就业促进小分队“三进三帮”联动机制作用,送就业创业政策进园区、进厂区,让企业知晓政策、享受政策。截至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8场政策宣讲活动,到场企业350余家,反响热烈。

 二是开展“稳岗留工”行动。内江市就业领导小组出台《内江市2021年春节期间鼓励稳岗留工八条措施》,人社就业部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稳岗留工,为企业发放就业创业服务补助、职工培训补贴。截至目前,全市已对61家企业3044人发放培训补贴158.77万元。

 三是开展“就业双圈”行动。拟定成渝·内江人力资源产业园支持政策,加大力度推动成渝·内江人力资源产业园合作项目,加快建设成渝·内江人力资源市场。创新开展“家政学校+服务标准化输出”川渝合作项目,打造家政服务进社区示范点。开展川渝地区创业项目交流活动,组织全市创业者参加川南渝西地区“寻找最美创业者”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名创业者进入决赛,在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进程中打响“创业甜城·乐业内江”服务品牌。

 四是开展“信息化提档”行动。依托四川e就业、内江就业110等线上平台,为求职者提供就失业登记、岗位推荐、就业援助等公共就业服务,充分利用内江公共招聘网、内江就业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为求职者打造“口袋”里的就业市场,提供“指尖”上的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就业110接件1431件,办结率100%。就业创业各项业务线上办理总量199.79万件,业务办理少交证 12.07万件、少盖章 26.08万件、少跑路 50.71万件、少填表 6.72万件。内江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全市排名第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