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南充市西充县”三项举措“助推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 南充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中央六稳工作要求,落实六保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稳就业工作,由西充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西充县就业局具体实施,联合县级多部门开展主题为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

 摸清用工需求清单。一是收集县内外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全县所辖园区重点企业近期用工需求信息进行拉网式摸底,深入园区开展实地调研,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建立与县外招工服务机构的对接机制,用好劳务派遣公司、在外乡友会、商会、职业院校平台,围绕产业、企业个性化需求,实时与企业保持联系准确掌握用工情况二是收集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转移劳动力信息。通过深入摸排调查,建立就业困难人员数据库,全面掌握就业困难人员基本信息、身体条件、培训意愿、就业愿望等信息。发挥各驻村工作队、村级党组织带头引领的重要作用,逐村逐户摸底核实劳动力资源的基本信息,并收集录入四川省就业创业信息系统(v2.0信息系统)。建立劳动者求职清单,帮助劳动者与企业精准有效对接。三是统计返乡农民工信息。对全县返乡农民工群体的求职意愿、务工流向、务工总数等进行全面摸底,制作农民工个人信息卡,落实专人负责农民工基础数据分析、摸底调查和信息采集工作,确保线上线下数据一致;结合专项招聘行动、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南充公共招聘网新媒体等渠道全覆盖结对,通过政策宣讲、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

 宣传企业用工信息。一是制发宣传资料。印制招聘会宣传资料,组织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就业平台工作人员和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宣传队在街道社区、乡镇村、车站等人口密集处发放。二是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四川公共招聘网、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平台、就业局大厅LED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发布2021“春风行动招聘会的时间、地点、用工单位、岗位信息以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乡镇街道人社中心、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明白卡等方式,组织动员返乡农民工、贫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各类求职者参加招聘会。三是突出重点宣传。在县政府网站和人力资源信息网站上发布招聘会信息;在群众活动密集区域纪信广场,通过宣传展板张贴发布各企业招聘信息

 线上线下联动招聘。一是充分利用线上招聘平台。根据收集的用工信息,在西充人社局西充就微信公众号发布春风行动招聘信息,通过915广播、西充电视台、今日头条西充版、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政府官网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造势,广泛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在全县城乡全覆盖。二是适时开展线下招聘。根据疫情走向趋势,适时在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2021春风行动线下招聘活动。三是用好人力资源中介平台。充分利用县内外职业介机构和各类劳务公司的职能作用,为县内外企业和劳动者进行求职互动,同时积极落实求职创业补贴,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中介平台的积极性,为企业和劳动者服务。

 截止目前,全县发放就业宣传资料5300余份,开展网络招聘会12期,发布县内外用工信息1391条,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4万余人,接受政策咨询2130人次,公共职介服务机构为1500余名农村劳动者提供了免费职介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