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成都市新都区全国首创劳动关系“律师会客厅”提高纠纷调解效率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 成都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一是创新服务机制。依托律师会客厅整合多部门劳动纠纷调处职能,建立联合调解机制,配备固定工作场所,开通绿色维权通道,以政府购买三方服务的形式,聘请北新等6家律师事务所,成立熟悉劳动关系相关法律的23名律师资源库,确保工作日不少于3名律师现场值守,为群众提供劳动纠纷化解一站式管理、一窗式办理、一条龙处理新格局。

 二是改进服务模式。汇编高频问题成口袋书,规范标准化回复模板,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预约平台,实现在线预约律师劳动争议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主动亮明公益律师身份,凸显中立属性,提升群众信任感,引导群众合法理性维权,减少或避免群体性事件或群体性信访事件发生。自21律师会客厅成立以来,日均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成功调解劳动纠纷21件,帮助35名劳动者获得经济补偿、工伤待遇、双倍工资差额等100元。

 三是提高服务实效。将劳动纠纷化解端口前移,坚持调解优先、和解至上理念,简化调处程序设置,坚持“当日受理、当日调解”。协调劳资双方达成共识,调解周期平均缩短50%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实现通过协商、调解有效减少进入仲裁和诉讼的劳动争议案件数量,较好地控制劳动争议案件增长趋势。目前,受理仲裁案件251件,同比增幅1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