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遂宁市全力做好农民工复岗复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 遂宁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专车一站服务。依托3个驻外机构、35个驻外农民工服务站和11个东西劳务协作点,通过微信、“遂宁农民工之家”等平台摸清返乡农民工务工地点、返岗时间、出行方式等情况。组织发展改革、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运输服务行动,免费提供车票、防疫物资等“返岗大礼包”。目前已发出返岗专车109辆,运输农民工1312人。

 加大就近招引。与成都、重庆等周边城市共同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组织市县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务工。目前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70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2000余人

 落实政策补贴。严格落实企业培训政策补贴,对就地过年农民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企业培训补贴提高50%,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企业继续执行以工代训政策,补贴标准上调至最高400元//月,引导企业以岗留人、以薪留人。目前已实施培训3125人次,预计发放补贴62.5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