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成都市青白江区:精准施策筑牢农民工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1-01-22 来源: 成都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一是制定防疫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严密部署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青白江区2021年春节期间农民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到相关责任单位,确保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深入排查登记,建立信息台账。指导各镇(街道)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建立镇(街道村(社区、村(居)民小组三级联动管理制度,每级确定专人负责,利用线上主动申报和线下走访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覆盖登记排查,完善管理台账,实行日报制度加强动态管理。截止目前,全区已返乡农民工7281人,其中省外(境外)返乡1274人,省内返乡6007人;从事冷链物流行业2人;接受出国务工人员疫苗接种需求申请7人。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村(居)民微信群宣传栏、服务点等多种渠道,深入开展“百日大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引导返乡农民工自觉遵守防控规定

四是加强督查力度,压实工作责任成立防疫工作检查小组,把握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不定期对各镇(街道)的农民工信息台账、防疫宣传、重点人群管理等工作开展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筑牢农民工疫情防控“防火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