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绵阳北川人社局严把“五关”抓党建筑防线转作风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 绵阳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今年以来,北川人社局严把“政治关、思想关、组织关、作风关和廉洁关”五关,在抓党建筑防线转作风中树好人社形象。

 不断筑牢生态墙,把好政治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始终握牢方向盘,把好思想关。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会前学法、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三会一课”等多种载体,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了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持续注入原动力,把好组织关。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发挥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人,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事业干部招考制度、组织纪律和干部选任条例,坚决做到公平公正

 用心念好紧箍咒,把好作风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成立局督查组,每周五督查班子成员工作完成情况,并不定期对各股室、大厅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抓实抓严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和办事效率,树人社系统良好形象。

 切实落实责任制,把好廉洁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研究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定期组织学习身边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中层干部述责述廉工作和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加强风险防控,定期分析研判思想动态、廉政风险,从严管理干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