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内江隆昌:“2234”工作法有序推进农村劳动力调查暨农民工建档立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3 来源: 内江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为全力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战略性工程落地落实,隆昌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民工工作会议精神,自99启动农村劳动力调查暨农民工建档立卡工作以来,13个镇(街道)运用2234”工作法,迅速抓出了示范效应。

 成立两级机构。牢牢把握组织保障、经费保障、纪律保障在提升效果中的关键核心作用,组建市、镇(街道)两级工作专班,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强化保障的作用,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凝聚工作合力。

 整合两支队伍。选好并依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组建农村劳动力调查队伍,结合普查准备阶段的户口整顿和入户摸底调查工作,实施农村劳动力调查的宣传和信息采集工作。

 组织三级培训。市级培训突出总体要求,把控v2.0版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目标任务,确保成果应用;镇级培训突出安排部署,讲明讲细要求和逻辑关系,确保推动有力;入户培训突出实践演练,以院坝会、入户采集的方式,组织现场集中观摩,确保学懂学会。

 做好四个环节精心做好基础信息收集,整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定、人口普查摸底数据等信息,形成入户基础台账;精心做好表格设计,将系统指标进行归纳简化为基础、技能、转移就业、返乡农民工、返乡意愿等五类信息,形成格式化采集台账;精心做好入户信息采集,多途径提升调查能力和保障调查质量,确保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形成入户采集台账;精心做好信息比对,建立组织、公安、就业等部门业务数据对接机制,市、镇(街道)分别对村(社区)建立的数据进行信息比对,形成系统导入台账,最终完成农村劳动力调查暨农民工建档立卡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