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雅安市汉源县人社实施“百千万”人才兴百业工程助推区域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 雅安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雅安市汉源县人社围绕县域发展大局,实施“百千万”人才兴百业工程,有力助推了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破解了疫情影响“坚冰”。

 一是“百名”硕博进汉源。落实100名高层次人才引进专编,创新“驻点招才、县校引才”机制,采取高校巡回宣讲、双选会、推介会等方式,主动对接省内外“985211”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先后与西南财大、川农、乐山师范学院等院校签订《县校合作框架协议》,紧扣“大美汉源、区域中心”建设需要,有针对性地引进教育、卫生等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76名,其中博士1名,博士后1名,为县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是“千名”专家进田间。围绕县域花椒、黄果柑等产业发展,统筹10个产业发展技术团队,100名中高级职称以上干部以及农业技术专家,1000名“土专家、田秀才”深入全县21个乡镇、123个村(社区)开展农业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将修枝、施肥、上药等农业技术送到群众的田间地头,将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在群众的家门口,将标准化果蔬洗选车间建设在群众身边,全面助推县内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了群众增收。

 三是“万名”名家联万户。统筹县内名师、名医、名家、名匠,在村(社区)集中开办“四名工作室”,将万名名家分类联系县内精准脱贫户、返乡创业者、电子商务开拓者和村卫生健康服务者,引导名师、名家精准发力、精准指导、精准带动,有力助推全县各乡镇、各村组的医疗卫生、乡村规划、村级经济和乡风文明等再上新台阶,为构建和谐美丽新村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