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宜宾江安县“四举措”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7 来源: 宜宾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宜宾江安县高度重视农民就业创业工作,着力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创业平台、职业技能培训、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为农民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备足政策“工具箱”。今年起草或出台农民工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援企稳岗、缓缴社保费、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等10余个政策性文件,并认真抓好政策落实,切实解决农民工外出务工出行难、劳动保障维权难、返乡创业融资难等突出问题。

    建起就业“立交桥”。今年针对贫困劳动力开设620个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340个短期临时性公益性岗位,签约16个劳务协作基地。开通“江安客运站农民工返岗专车”,今年截至目前,外出务工人数达202167人。今年2月开发江安人才网,截至目前,收集到154家企业的用工需求,提供岗位1.4万余个,已招聘人数3346人。

    促进创业引“雁”归。今年3月与23个农民工创新创业项目签订投资协议,投资金额1.715亿元。今年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85万元,惠及229个创业实体,带动就业870人。结合实施技能提升行动,扎实开展技能培训。今年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训学员1769人次。其中,为促进复工复产,已开展“以工代训”27个班,1246人参训。参加品牌培训116人,参加返乡创业培训347人,参加网络创业培训60人。

    “根治欠薪”护好航。逐一摸排全县在建工程项目,实时监控存在欠薪隐患的项目,定期复查工程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个性化制定整改方案。今年截至目前,全县共检查劳动用工单位96户、督促用人单位补签劳动合同53份,为64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14万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