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乐山高新区“三举措”加强继续教育,夯基础造就专技人才

发布时间: 2020-08-07 来源: 乐山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全区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工作,乐山高新区人社局强举措、重实效,积极建立专技人员继续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全力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力、服务力及创新力。

    一是明方向、详部署。按照市局统一要求,确定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健康(下)”,培训时间为30学时,由所在单位负责统一组织报名,将报名花名册交区人社局审核后汇总报市人社局开通学习权限,组织学习、并进行网上考试。引导各用人单位将专业技术人员科研成果、岗位业绩纳入专业科目学时认定范围,积极组织对口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培训,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提升专技人员专业理论基础及实践能力。

    二是强宣传、提服务。继续教育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措施之一,是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的重要依据,积极与区内教育、卫计、财政、企业等专技人员集中的单位对接,通过转发通知、区人社网站上传、QQ、微信工作群推送、开通咨询专线等方式宣传继续教育相关政策。截止目前,共计转发、上传、推送相关通知20余次,提供电话、来访服务100余次,帮助解决操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68个。

    三是建机制、重长效。实行继续教育与职称评审挂钩,将继续教育学习作为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或者申报评定上一级资格的重要条件,凡要申报上一级专技职务任职资格需提供近两年继续教育完成情况证明,建立长效学习机制。主动承担主体责任,认真审查、分析区内专业技术人员参学情况,督促各参学单位建立参学人员学习档案,推动继续教育学习全覆盖,促进学习成果有效地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截止目前,全区已有475名专业技术人员报名参加公需科目培训,其中事业单位328人,企业147人,已完成应训任务的8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