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乐山夹江县:就业春风暖人心,创业贷款来相助

发布时间: 2020-08-06 来源: 乐山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木城镇的邓强是一名返乡创业农民工,依靠陶瓷销售生意,日子过得也算红火,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邓强一家的生活。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践行全民战“疫”要求,邓强关闭店门暂时歇业。这一关门却让邓强犯难了:一家老小的生活开销靠陶瓷销售维持,关闭店门,意味着全家老小失去生活来源;库存成本、水电开支等支出,更是雪上加霜。这一切让毫无准备的邓强紧锁眉头、一筹莫展。

    正在邓强心烦意乱之时,县就促中心及时带来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免息政策,解决了邓强的资金难题。县就促中心在认真了解邓强的生产经营情况后,按照最新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免息政策,向邓强发放10万元的免息贷款,帮助邓强挺过资金难关,进一步改善和扩大经营。

    “这次申请贷款额度高、耗时短、材料少,工作人员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我十分满意!”谈及本次贷款过程,邓强脸上洋溢着满意的微笑。据邓强介绍,这笔资金全部由政府贴息,预计能免除利息1万余元,减轻了自己的还款压力。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经办人员将材料清单一次性告知自己,对业务办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点提前做了详细解释,避免自己来回奔波。这次资金申请最让邓强感到惊喜的,是资金的到位速度。邓强回忆,自己仅向县就促中心提出贷款申请4天后,贷款资金就已到账。谈及此次申请贷款如何使用时,邓强表示,他将会把资金全部用于生产经营,让自己的生活再上新台阶。

    据悉,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免息是县就促中心重点推进的一项稳就业、保民生的抗疫利好政策。截至目前,县就促中心已成功为74名创业者发放1057万元创业贷款,预计免除创业者利息近100万元,为助力创业者圆梦,缓解疫情影响,保障基本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做出重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